Saros

考据爱好者,原作地缚灵。

目前墙头:JE、老贝

© Saros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整活向】罗切斯特の十大美德

跟风的一些梗联想 



· 独 立 :

“谢谢你,我能行,骨头没有跌断,只不过扭了脚,”他再次站起来,试了试脚,可是结果却不由自主地叫了声“呃啊!”

“我向来讨厌要人帮助——要人领着,但从今起我觉得我不再讨厌了。我不喜欢把手放在雇工的手里,但让简的小小的手指挽着,却很愉快。”

 

· 自 信 :

“你在细看我,爱小姐,”他说,“你认为我长得好看吗?”

“……讲下去,请问你发现我有什么缺点?我想我像别人一样有鼻子有眼睛的。”

 

· 宽 容 

“你会一点儿,我知道了,像随便哪一个英国女学生一样,也许比有些人强些,但并不好。”

“就我所知,你也未必胜过其他人。也许有难以容忍的缺点,抵消你不多的长处。”

 

· 谦 逊 :

“那么首先一个问题是,你同不同意,基于我所陈述的理由,我有权在某些时候稍微专横、唐突或者严厉些?我的理由是,按我的年纪。我可以做你的父亲,而且有着多变的人生阅历,同很多国家的很多人打过交道。漂泊了半个地球。而你却是太太平平地跟同一类人生活在同一幢房子里。”

这时我听见他称我为“心如铁石的小东西,”并且又加了一句“换了别的女人,听了这样的赞歌,心早就化了。”

 

· 大 方 : 

我取出钱包,里面瘪瘪的。“五先令,先生。”他伸手拿过钱包,把里面的钱全倒在手掌上,噗吃一声笑了出来,仿佛是钱使他高兴似的。他立刻取出了自己的皮夹子,“拿着吧,”他说着递给我一张钞票:五十英镑,而他只欠我十五英镑。我告诉他我找不出。“我不要你找,你知道的。拿着你的工资吧。”

 

· 礼 貌 :

一阵什么东西滑落的声音,一声“怎么办,活见鬼?”的叫喊和咔啦啦啦翻滚落地的声响,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“你伤着了吗,先生?”我现在想来他当时在骂骂咧咧,不过我没有把握。

 

· 记 忆 超 群 :

“简,什么时候你再同我一起守夜呢?”“凡是用得着我的时候,先生。”

“比方说,我结婚前夜。我相信我会睡不着。你答应陪我一起守夜吗?对你,我可以谈我心爱的人,因为现在你已经见过她、认识她了。”


 “将近半夜了,”我说。

 “不错,但记住,简,你答应过,在婚礼前夜同我一起熬夜守夜。”


· 诚 实 :

“罗切斯特先生,我想你并不喜欢孩子?”

“我是不喜欢。”

(阿黛尔:我真的会谢。)

 

· 体 贴 :

“瞧,我对他说,你不习惯交际,所以我想你不会喜欢在一批轻松愉快而又都互不相识的宾客前露面,他还是那么急躁地回答说,‘胡说八道!要是她不愿来,就告诉她这是我个人的意愿。如果她拒绝,你就说,她这么倔强,我要亲自来叫了。’”

(简:心里苦,笑不出来) 


· 守 时 :

(第一次炉边谈话)“己经九点了,爱小姐,你在磨蹭些什么,让阿黛勒这么老待着?带她去睡觉吧。”

(第二次炉边谈话)“己经过九点了,先生。”“没有关系——等一会儿吧,阿黛勒还没有准备好上床呢,爱小姐。”

(简:你到底要我怎样.jpg)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62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