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ros

考据爱好者,原作地缚灵。

目前墙头:JE、老贝

© Saros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舞台剧安利】《简爱》国家大剧院09版话剧


国内有如此真诚且出色的舞台视听盛宴改编令人感动。高复古高还原的忠实改编。


旋转舞台和前后纵深的舞台设计处处巧思。蒙太奇把简人生前十年作为桑府打工时的回忆插叙!


袁泉王洛勇的表演在线,张力十足。庄重古典中带有一丝俏皮。


【完整版话剧全场指路→】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kx411H7ev?spm_id_from=333.337.search-card.all.click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记录一些绝妙切片——


01【意外坠马】

·“刚才你说你是从山下的庄园里来?”

“对,桑菲尔德庄园。“

“那是谁家的庄园?” 

“罗切斯特先生家的。”

“啊,当然!” 

“您,认识罗切斯特先生?”

“很熟。”正是在下


02

· 费尔法克斯太太:“不知道是谁惊了他的马让他摔了一跤,扭伤了脚。”(简一脸无措,紧张地抓了一下裙子)


03【炉边谈话】

·“一见面她就让我从马背上摔了下来。”

  “罗切斯特先生,您今天马失前蹄了?”(阿黛尔抢话)

  “这是……你教的?”(惊讶)

  “是的。”(自信)


04【炉边谈话】

· “和我说话吧!”

“说什么?”

“你想说什么说什么!”   

“不如您问我问题我回答?”

“问什么?”

“您想问什么问什么!”


05【吉普赛算命】

·简(生气):你在胡说,女士,你可以离开了!  

算命大妈:有什么话你就自己跟她说,真够累的!


06【沼泽居】

·(面对圣约翰的不解和质疑)

和他在一起,我发现了上帝。 是上帝让他的儿女彼此相爱!


07【归来】

·[尾声]枯叶满地,长椅上坐着罗,旁边是三角钢琴。

简走近,琴声响起,罗似乎认出了简。

“谁在那儿?”(紧张+狐疑)

(简牵住了罗)

“这是她的手指!你……这是专程来看我的?”

“是的。”

(罗苦笑,随后松手背身)“没想到啊,我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,很可怕吧?”(低头)

(简转身)

“……你哭了?你别这样,我已经习惯了,……你这回来能待多久啊?一两个钟头?哦,还是现在有了一位急性子的丈夫等着你?”

“没有。”(手轻置罗肩)

(脸上掠过欣喜)“你啊,不那么美,就别挑剔啦!”

“你也不能太挑剔。”

“难道就没人向你求婚?”

“我没说没人向我求婚。”

(沉默)

“哦,等你结婚时,我一定会把阿黛尔从学校接回来,一起参加你的婚礼。”

“什么婚礼?”

“简的婚礼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……迟早会有一个傻瓜找到你的。”

“有一个……傻瓜,早已经找过我了。”

“谁?”

(简俯身)“让我看看你的眼睛。”


·“我不走了。”“你胡说!”

“我可以当你的拐杖……做你的眼睛。”

“可我已经是(废人一个)……”

(简止住了罗的话)“我,回家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,回 家 了 !” 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